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在 VMware Player 試玩 Android 4.0 幾點筆記

在 "試玩 X86 版本的 Android 4.0.4 (Ice Cream Sandwich branch)" 這篇文章裡,我使用的是由 cwhuang (黃志偉) 等開發者維護的 Android-x86。由於編譯時選擇了 eeepc 這個項目,所以在 VMware Player 裡初次載入 Android 4.0 後,並不能順利使用設定 eth0 這個網路介面。此時,請將 VMware Player 關閉,修改虛擬機器的 .vmx 檔,將網路卡修改成 vlance,也就是將 ethernet0.virtualDev 修改成 vlance

第二個問題,進入休眠後似乎會造成無法解鎖,使得整個畫面動彈不得,因此建議在「顯示」裡將休眠的功能選擇「永不逾時」。

第三個就是 resolution (分辨率) 的問題,直接使用預設的方式載入 Android,筆者得到的分辨率是 800X552,這比例怪不習慣的。如果要修改分辨率,可以在啟動時修改參數加入 vga=ask 或加入 DPI=240 UVESA_MODE=1280x800

筆者試了好幾次,在 VMware Player 直接採用修改 DPI 及 UVESA_MODE 的方式會比修改成 vga=ask 好用。例如下圖是修改參數成 DPI=240 UVESA_MODE=1280x800 的結果: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Android 4.0 用Vmware開啟!!~
可以在理面輸入中文嗎??
謝謝

Unknown 提到...

請問不能輸入中文
有解決方式嗎??
謝謝

闇月千瞳的部落格 提到...

可以試試 Lime IME。
http://code.google.com/p/limeime/ 可以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