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使用 PhotoScape 替相片加上簽名

在介紹 PaintShop Pro X4 Ultimate 的這篇文章裡,我提到了使用 PaintShop Pro X4 Ultimate 可以在相片利用「浮水印」的功能加上簽名。這個功能很方便,尤其我直接在 PaintShop Pro X4 Ultimate 將相片做最後的修整後,就可以直接加上簽名。

不過,若你 (妳) 只是很單純想在相片加上簽名,那麼 PhotoScape 這個軟體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PhotoScape 是一個「Free」的相片編修軟體,在下面這個網站可以取得:

安裝完畢後,執行 PhotoScape 的畫面如下:

選擇「編修相片」,然後在左下角選擇要編輯的相片,接著你 (妳) 可以考慮是否加上相片邊框。有陣子,我很喜歡在相片加上編邊,簡單、素雅的邊框可以讓相片上傳後看起來很舒服。不過,通常加了邊框的相片檔案,長寬的比例會有點變掉,所以如果要拿去洗出來,要留意一下可能裁切的方向。

然後,你 (妳) 可以在「裝飾」裡選擇使用「插入圖片」,其實就是利用這個功能來加入簽名的。當然,首先要先準備好簽名的圖檔,例如我習慣用這樣的簽名:

我會將簽名做成兩個版本,一個的字是黑色的;另一個的字則是白色的。背景則都是做成透明背景。

選好要加入的檔案後,在 PhotoScape 裡可以設定加入的這張圖的透明度、大小、位置。

只要將它指定好,擺放在適當的位置就完成加入簽名這個動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