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設定 Linux Mint 15 的 Auto login (自動登入)

一般而言,我並不喜歡使用 auto login (自動登入),因為這麼一來就可能存在一些風險。不過,既然我將 Linux Mint 15 安裝在 VMware Player 的虛擬機裡,那麼使用 auto login 有時反而方便許多。設定 Linux Mint 15 使用 auto login 有兩個方法,如下。

在安裝 Linux Mint 指定 auto login

在 安裝 Linux Mint 時需要建立一個使用者帳號,此時安裝程式的選項裡,有一個「login automatically」的選項,若勾選起來該帳號將自動登入。

在安裝完成後再指定 auto login

稍早提到,我並不喜歡使用 auto login,也因此在安裝 Linux Mint 時,通常我不會勾選「login automatically」的選項。但,若安裝妥 Linux Mint 後,我才想要啟用 auto login 呢?

此時,有兩處需要設定。首先是將系統設定裡,找到「User Accounts」這項,然後在即將使用自動登入的帳號的「Automatic Login」改成 ON。

接著,需要修改「Login Window」這項,在 Security 裡,將「Enable Automatic Login」勾選起來,並選擇即將使用自動登入的帳號,這樣就設定完成了。

沒有留言: